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加强防震减灾,关注生命安全

时间:2022年05月11日 15:02    浏览:

 

今年的5月12日

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

5月7日至13日

为防灾减灾宣传周

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

“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安全教育是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安全问题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近几年来各类自然灾害向世界人民敲响了警钟。

我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灾害种类多、分布地域广、发生频率高、造成损失重。2008年5月12日,中国四川汶川发生8.0级特大地震,损失影响之大,举世震惊。为进一步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推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水平,经国务院批准,从2009年开始,每年的5月12日定为"全国防灾减灾日"。通过设立“防灾减灾日”,定期举办全国性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各级综合减灾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

天有不测风云,自然灾害在我们身边时有发生,如何在自然灾害发生时,用科学的应对将损失降到最低,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了解和想要掌握的。

近期,全国防灾减灾日再次唤醒了我们对防灾减灾的关注。灾害随时可能发生,无论是火山、地震、洪涝,台风等大的自然灾害,还是燃气泄露、发生火灾等生活中的灾害,我们都要从思想上做到高度重视,早发现、早准备,利用最佳的应对时机与方法措施,能够冷静分析、应对得当,争取将损失降到最低。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防震减灾的教育精神,我们呼吁新时代的青年从自我做起,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加强防范和应对灾害风险的意识和技能,做到居安思危、思则有备、备则无患,从我做起,防灾减灾;全民行动,为保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应有的贡献。

撰稿:赵淑兰

审核:冯玉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