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赴天水市秦州区市区“地摊经济”调研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时间:2020年09月07日 17:47    浏览:

8月16日至24日,天水师范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组成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赴秦州区市区开展“地摊经济”调研活动。

实践团一行先后赴兰天广场、花鸟鱼市场、龙城广场、上亿广场等多个秦州区人员密集区域进行实地调研,访问了学生、公务员、企业职员、环卫工人等广大市民群体,了解他们对于地摊经济发展的看法,与个别流动地摊商贩进行了交流,了解秦州区地摊经济发展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发展的前景。

调研结束后,实践团对调研结果进行了全面总结,制作了秦州区市区“地摊经济”分布图,分析研判了地摊经济发展的利弊,提出了改进措施,形成了较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参考。

此次调研活动,架起了学生与社会沟通的桥梁,使学生走出封闭式的校园,走向广阔的社会舞台,加强了学生与社会的联系。提高了学生的沟通协调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创新应变能力。有效地促进了产学研融合,有利于形成教学、科研、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新型教育体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