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2020届考研学子经验分享和考研寄语!

时间:2020年06月10日 09:10    浏览:

个人简介

姓名:田菊娥

班级:16级地理科学1班

录取学校:长安大学

录取专业:地理学

考研寄语

选择大于努力!

既然选择了考研,就要做好吃苦的准备,俗话说的好,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目标,坚持不懈为之去努力,那么结果就不会太差。

考研经验

择校:找准自己的定位,想清楚自己到底需要的是什么,自己的实力可以去选取哪些院校,选择一个适合自己考取的院校很重要,只有这样,成功的几率才会更大。

英语:单词很重要,要每天进行背诵,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相应的单词书籍;阅读是提分的关键,推荐唐迟老师的课,结合往年真题进行训练;关于作文,英语基础好的人可以尝试写出自己专属的模板,基础差一点的人推荐王江涛的英语作文,通过阅读和背诵,整理出自己的模板。

政治:不用太早开始,第一遍复习推荐徐涛老师的课+1000题,课程加做题,印象会更深刻一点。后期进行总结重点知识,列出知识框架进行记忆。预测题主要推荐肖8和肖4,前者重点消化选择题,后者主攻大题。

专业课:专业课在考研科目中分数占比大,要充分重视。第一遍首先要进行看书,看书的时候结合思维导图列出知识框架结构,看的时候要理解,不能赶速度,对知识点做到深度的理解,后期的背诵才会轻松一点。第二遍结合往年真题对重要的知识点进行归纳总结,要清楚哪些知识点是需要知道的,哪些知识点是需要掌握的。知识点总结完成之后进行背诵,不管背诵多少遍,最终的目的是记住,所以不要数自己背了多少遍,背会就行,不要自己感动自己。

既然选择了考研,就要做好吃苦的准备,俗话说的好,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目标,坚持不懈为之去努力,那么结果就不会太差。

个人简介

姓名:郭子瑛

班级:16级测绘工程1班

录取学校:长沙理工大学

录取专业:测绘科学与技术

考研经验

政治:好好做肖秀荣的1000题,每复习一章节做一章节的题,加深知识点的记忆,还有肖四肖八,肖八的选择题,肖四的分析题,一定要牢牢掌握,每年都会压到题,但是放在政治的时间上不要太多,大概两三小时就可以。

英语:基础的背单词,尤其是真题卷里的单词,不需要做其他的卷子,只要把考得英语历年真题好好钻研吃透,分一定不会低的,阅读强推唐迟的阅读,真的效果很明显,还有作文占比也不小,每天可以背背作文,放在英语上的时间也不要太久,两三小时就可以,但是基础弱一点的就再多花些时间,好好掌握单词语法。

数学:我考得是数一,当时自己每天光数学就花费七八个小时,但是最后的成绩却勉强过线,如果要考数一数二,还是要扎扎实实的学好基础,不要说时间不够直接到强化阶段,不要和别人比,基础一定要扎实,还有就是多做题,每天看了概念性的知识后一定要做大量的题,数学就是多做题,多动手。关于老师我自己听得汤家凤老师的课,他的基础课从始至终都很详细,而且对于我来说也很容易懂,大家可以做参考。

专业课:事先看好报考院校的参考书目,查询相关专业的资料真题。专业课一定要从复习考试到上考场之前一直过书本,可能你过了五遍都没有感觉,那是正常的,我考前过了十遍仍然感觉没底,但是一定比过九遍的时候要好的多,所以如果觉得自己看了很多遍都背不下来那是正常的,就一遍一遍的翻看,还有就是多做报考院校的真题和模拟题,这些一定是针对考题类型的。对于专业课的时间,我复习的时候是每天两到三小时。

除了说考试的经验,还有就是心态的重要性,不要太紧绷,但也不能松懈,心态好一点,学习的效率也会好,适当的释放压力,缓解情绪,尤其考前大概两周,特别紧张,我当时感觉快考试特忐忑,每天学习效率低,看不进去书,但是千万要调整好自己,最后一刻也不能放弃。

考研寄语

考研就像一场马拉松,不在于瞬间的爆发,而是取决于途中的坚持。我坚信,付出了汗水的你们,定会收获属于自己的碧海蓝天。

个人简介

姓名:吴瑞乔

班级:16级地理科学1班

录取学校: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录取专业:生态学

学习建议

首先,英语学习时长在考研备考中应该是较长的,但可能提升较慢。大家不能因此放弃英语学习,而是更要注重提高做真题的效率,得阅读者得天下,一定得把阅读掰开揉碎了理解。具体方法:先独立完成阅读题目;查找文中生词;接着对全文分段进行翻译,再整理文章整体结构和脉络;最后对应找到阅读题目和选项在文章的出处。厘清阅读的这四个方面,才算是真真正正的做了一篇阅读,不要追求速度,要注重每一遍的效率。保持每天背单词和做阅读,直到考试前一天。

政治备考:要想得高分,必须好好看书,详细了解知识点,打好选择题基础。在后期可以借助肖四,肖八来训练自己的综合分析和应用能力,多理解,多背诵。

专业课复习:回归课本,可以借助思维导图总结各章节的内容与联系,认真整理真题,理解和背诵重点知识点。

考研寄语

学弟学妹们可以参照别人的计划表,结合自身情况,制定适合自己的专属计划表,并认真执行。每天完成计划多一点,就离目标更近一点。调整好心态,坚持走完考研路,不管成功与否,这都是你人生中怀念的时光。

个人简介

姓名:张芳宁

班级:16级地理科学1班

录取学校:西北师范大学

录取专业:人文地理学

考研经验

考研过程中要注意作息时间,不能毫无规律,随心所欲。复习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们需要制定一个自己的学习计划表,可以一周学习六天,然后周日稍微放松一下,约朋友出去爬爬山,娱乐一下。其次,找一个和自己合得来的研友,考研复习的过程也是一个无聊、枯燥乏味的过程,找一个研友,相互鼓励,共同进步。

学习建议

1,合理安排学习内容,按照规定进度复习;

2,寻找适合自己方法有效复习;

3,让每天坚持学习成为一种习惯。

考研寄语

越努力,越幸运!

个人简介

姓名:刘新星

班级:16级地理科学1班

录取学校:广州大学

录取专业:学科教学(地理)

考研经验

1.远离手机,规划娱乐时间,利用闲暇时间关注院校信息动态;

2.做事情,体系比目标重要,要打造好体系,按部就班扎扎实实地安排好每一天的学习任务;

3.内因是源动力,要找到适合自己的鞋子,只有方向正确目标才会有意义;

4.要学会开发自己的潜能,相信其实很多事自己都可以做到,每天给自己鼓点劲,相信自己能行;

5.备考的时候一定要给自己定阶段性目标,也要在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

考研寄语

研路孤独且漫长,但一定别忘了和大家一起交流;会有迷茫会有懈怠,但准备走这条路了就一定要坚持到底;弯路谁都会走,但一定要尽快找到自己的方向;要知道每个人的目标不一样做出的努力程度就不一样,不要让别人的进度乱了自己的阵脚。

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等你熬过了所有的苦,就会遇见所有的好。

个人简介

姓名:张虔

班级:16级地理科学2班

考取学校:青海师范大学

考取专业:自然地理

考研经验

学姐+真题=上岸

考研寄语

乾坤未定,你我皆黑马。不要懒惰久了,稍微辛苦一下就以为自己在拼命。祝福每位小伙伴好运常伴,但不要忘了好运都藏在努力里。

个人简介

姓名:姬晓晓

班级:16级测绘工程1班

考取学校:兰州交通大学

考取专业:遥感科学与技术

考研经历

我首先根据自己的能力确定了要报考的学校;在四月份开始数学的复习,主要方式是听网课+做习题;六月份中旬开始英语的复习,主要方式是听课程+背英语真题上的单词;在十月份开始数学真题复习+政治课程听讲;十一月份以专业课复习为主,各个科目复习为辅。政治是从决定考研开始在每次休息时间看新闻政要。最后希望学弟学妹们能成功上岸!!!

考研寄语

只要肯努力什么时候都不晚!!

个人简历

姓名:柳利利

班级:16级地理科学1班

考取大学:宁夏大学

考取专业:自然地理

考研寄语

既然选择了,就不要放弃不要退缩,你要相信,你所付出的每一滴汗水与泪水都会有回报!坚持到最后的都是勇士!

考研经验

1,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在考研期间,不要怕把自己吃胖,一定要注意营养,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不要打疲劳战,你完全可以睡醒之后再去学习!

2,我重点说一下考研数学的复习,在这里我推荐汤家凤老师和杨超老师,在我复习的过程中,我觉得杨超老师注重做题技巧的训练,而汤家凤老师更加注重基础知识,你可以按照自己的情况选择合适的老师!

3,考试前的最后一个月,一定要回归基础,尤其是自命题的科目,不要在最后一个月还在抓真题,因为有些自命题的科目它的变化你是没办法预测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