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与天水市生态环境综合事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建翼联活动

时间:2023年06月16日 10:15    浏览:

 

在迎接建党102周年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巴彦淖尔考察并主持召开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努力把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成果转化到区域生态文明建设中,为解决区域生态文明建设发展难题,积极开展政校党建共建,共谋发展、共建新功。6月15日,在学校智慧教室,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与天水市生态环境综合事务中心党支部进行党建翼联,开展了“美丽中国 青春行动 共创绿色之梦”为主题的政校党建活动。活动由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卫仓主持,活动共分三个环节。

在学习理论、强化武装环节,全体参会人员首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中的《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两篇文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巴彦淖尔考察并主持召开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分享心得、专题发言环节,来自两个单位的6名同志先后结合自身学习心得和工作实际,围绕“以学增智、以学促干”“天水要发展、我该谋什么”和“美丽中国 青春行动 共创绿色之梦”的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随后的共谋发展、凝聚共识环节,参会人员对标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和“三抓三促”行动要求,直面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形成共同提升、协同发展的共识,初步达成共享共建点。资环学院党员教师表示,坚持党建引领,促进生态环境保护人才共学共建共成长,加大合作力度,搭建多元化平台,共同促进成果转化,将论文写在大地上,论文写在第一线,增强科技创新破解绿色发展的难题。市生态环境综合事务中心党员干部表示,要依托资环学院的教学资源、科研资源和实践能力,结合生态环境领域的实际需要,加强政校合作,实现协作双赢。

最后双方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通过政校结对共建,充分焕发党建活力,发挥各自优势,在工作联通、理论联学、阵地联享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政校融合的互动交流,加快推进双方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政校”共建共享共赢,助力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以“党建基础、人才培养、文化交流、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共育人才”的目标,加合作交流,携手推进美丽天水和美丽甘肃建设。

                              

                                                         审核: 潘卫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