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十一届“天山杯”学术论坛在天水师院举办

时间:2020年01月02日 11:11    浏览:

 

12月28日,由中国冰冻圈科学学会(筹)冰川专业委员会主办、天水师范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天山杯”学术论坛在2号报告厅举办。中国科学院西北研究院、西北师范大学、石河子大学、兰州城市学院、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天水师范学院等科研院所和高校的300余名师生参加。

天水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安建平致开幕辞,并介绍了天水师范学院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绩。安建平指出,此次学术论坛在天水师范学院召开,不仅对师生来说是一次学习的机会,更是促进我校地理学科发展的一个良好机遇。希望能够借助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我校广聚学术资源,广交学术人才,开阔视野,增进友谊,激励创新,为未来的我校学术研究和合作寻求新思路,拓展新途径。

天山冰川观测实验站站长李忠勤代表主办方介绍会议召开的背景和目的,他指出,会议旨在通过汇聚省内外地学研究机构和高校的负责人和研究人员,共商专业和学科领域的合作,挖掘、培养具有地学领域研究潜力的专业人才。

此次论坛分主旨报告、特邀报告、学术报告及主题研讨会四部分。由西北师范大学张明军教授、石河子大学杨德正教授、兰州城市学院李开明教授和天水师范学院尤晓妮副教授作主旨报告,集中展示了各高校地理学科建设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王飞腾研究员等作大会特邀报告。学术报告由教师代表及七位博士、硕士、本科生组成,并评选出两名一等奖和五位优秀奖以资鼓励。

报告结束后,与会代表以“抓住机遇,实现西部地学跨越式发展”为主题在学校办公楼412会议室举行研讨会,商讨新的学科合作方向和2020年合作计划。

此次论坛汇聚了省内具有地理学科的主要高校和研究机构,集中展示了西部高校地理科学特别是冰冻圈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及学术进展,对推动省内地学高校学科建设和学科合作,提升我校地理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陈 坤

审核:尤晓妮

编辑:张江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