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第四届教师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时间:2019年11月18日 09:42    浏览:

 

11月14日晚,大家翘首以盼的资环学院第四届教师技能大赛决赛如期而至,经过初赛和复赛的紧张对决和激烈比拼,豆甜甜、张帆、黄炳婷、张锦柏、郑鹏、彭凡、赵喜鹃、张文、朱钊九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再次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拼。

为充分体现本次比赛的公平公正性,我院特采取与以往不同的评审方式,评委由我院副院长陈矛木,老师南岭、王学恭、何栋材、刘宝康、王莉霞、李东颖、王新民,辅导员张百乐组成的专业评审团和由30位大一同学组成的大众评审团共同组成。选手的最终得分由专业评审平均成绩的70%以及大众评审平均成绩的30%共同构成。

主持人宣读评分标准后选手的授课正式开始,比赛分为粉笔类和课件类两场进行。上半场的粉笔类比拼中,张锦柏、豆甜甜、黄炳婷、赵喜鹃四位同学在小小的黑板之间挥洒书写之豪情,飘逸的字体,整洁的板书,清晰的思路,引发在场观众的阵阵赞叹。下半场的课件类比拼中,张帆、郑鹏、张文、朱钊、彭凡五位同学用精美的PPT使教学更具趣味性,得当的配图使人有身临其境之感,引人入胜。在比赛过程中,在场的专业评审老师为每一位选手都进行了点评,肯定优点,指出不足,有利于选手更加完善自己的教师素养。在经过严谨的统分后,各位选手的排名如下:

                          粉笔类

奖项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秀奖

姓名

张锦柏

黄炳婷

赵喜娟

豆甜甜

                          课件类

奖项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秀奖

姓名

郑鹏

彭凡

张文

朱钊

排名揭晓后,各位专业评审团老师为参赛选手颁发证书及奖品。再次祝贺各位选手取得优异成绩!

最后,副院长陈矛木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以后同学们参加此类比赛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选题不宜太难,语言表达要清晰、时间把握要到位、仪表整洁,重点强调比赛的规范性;二是讲课的内容必须与所做的PPT相对应、授课内容的重点突出;三是强调讲课内容必须保证正确性,以此着重强调作为一名教室要严谨、要对学生负责。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的实践平台,展示自我、完善自我的宝贵机会。相信同学们将以此为契机,在未来的教师生涯中扬帆起航,成为优秀教师中的一员!大赛点亮人生,技能改变命运;知识撑起一片天,技能开拓新视野。搭建平台,切磋技艺,发现不足,锁定目标,积极进取,共同进步。让我们携手同行,共创师院的美好明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