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践行主题教育 聚焦学科发展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论坛

 

时间:2019年11月22日 15:27    浏览:

     

为解决学院学科发展的瓶颈问题,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经过1个多月的筹备,11月18日晚,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我们的机遇、挑战与应对”论坛。论坛由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尤晓妮主持,学院班子和部分教师参加。

交流过程中,学院教师立足黄河最大支流渭河及其流域的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特征,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纷纷献言献策,贡献智慧。在构建渭河流域生态补偿机制、实施渭河流域水土保持研究、开展渭河流域生态环境本底调查、建立长时间序列的生态环境数据库、探究渭河流域古文明的发源和迁徙等方面有了初步探索,并形成共识。会场讨论热烈,成效显著。

本次活动旨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将主题教育与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用理论武装头脑,按标准寻找差距,群策群力,集中广大师生智慧,解决学院学科建设的关键问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