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助推扶贫,圆梦学子” 天水师院青年在行动

时间:2020年09月07日 17:51    浏览: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普通高校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8月18日,天水师范学院开展了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调查内容主要围绕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在各地执行情况。调查活动以在读学生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信息为基础,采用进村入户的形式,分3个实践小分队进行,其中第一队前往甘南临潭县,第二队前往兰州西固,第三队前往武山,实地对当地的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执行情况进行了调查。我们通过在村委会调查,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国家政策,生活有无明显改善。通过对在读学生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进行调查,掌握在读学生在校享受到的学杂费用免除、贫困助学金等扶贫政策落实。同时深入到相关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进行了调查问卷,了解广大贫困户对脱贫攻坚政策的满意度。

经过为期四天的社会调查活动,我们切身感受到开展精准扶贫社会调查大学生实践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省教育精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举措,对全面认识省情,准确了解我省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教育现状,激发广大青年学子实现人生梦想产生深远影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