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扎实有序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


时间:2022年05月08日 17:04    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李伟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的重要论述,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和师生的法治意识、党规意识、制度意识、纪律意识,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全面从严治党带动从严治院、治教、治学,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根据学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部署要求,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学习、制定方案,宣传月活动有序开展完成,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及时研讨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学校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宣传月活动。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行动上的坚定,以思想上的清醒保证用权上的清醒。

加强组织领导,研究制定方案。为确宣传月活动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有序开展,按照文件要求,学院成立了宣传月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22年度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要求、8个方面的重点内容和责任人等,并对扎实开展宣传月活动提出了相应工作要求。

紧密结合实际,推进工作落实。聚焦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监察法这一主线、主题,通过学习宣传、观看警示教育片、举办廉政党课、进行谈心谈话、主题党日活动、举行毕业生廉洁从业教育、开展党风廉政知识考试、廉政文化宣传等方面的内容,推动党性观念、纪律规矩意识和党纪国法入脑入心。

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学院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带头学习交流、带头参加活动,精心谋划、统筹组织。为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全覆盖,学院班子成员将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学院发展相结合;教工党支部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与人才培养、课程思政、德师风建设相结合;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为全体学生干部做了党风廉政建设的专题党课,要求各班组织学生观看警示教育片加强党风廉政和文明行为教育。宣传月活动切实做到了形式新、内容实、效果好。


撰稿:李  

审核:潘卫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