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诚实守信,助学筑梦”演讲比赛

时间:2019年05月27日 08:55    浏览:

为了宣传助学贷款相关知识,加强学生诚信教育,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于5月20日晚在学校一号报告厅举办以“诚实守信,助学筑梦”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出席此次比赛的评委有学生会主席鲁娟娟、学生会办公室部长汪小青、纪检部部长祁少腾、创新创业部部长王乐乐、文艺部部长刘东新和张锦柏、权益保障部部长王光敏、外宣部部长孙博雅。比赛在主持人王丽灵,李恺怡的主持下正式拉开序幕。

主持人简单宣布比赛规则后,激烈的比赛就此展开。首先是来自一号选手齐洋洋的演讲“筑就梦想,助学启航”,她以亲身的经历讲述自己大学的梦想。因为村里人的鼓励,国家的资助让她有了走向成功的机会,并通过对白方礼爷爷无私奉献故事的讲述,让我们明白,应该凭借自己对未来的向往,不辜负鼓励我们的人,成长为参天大树,回报社会,造福国家。

接着二号选手徐斌海演讲“话说诚信”。以“金钱、名誉、诚信,我们应该选什么”引蒲主题,接着又以诚信作为中华民族数千年源远流长的瑰宝,告诉我们诚信更重要。诚信对企业,对个人,有着重要的影响,人无信而不立,业无信而不兴。接着孙博雅评委点评前两位选手的演讲,一号选手的演讲内容立意非常好,但是时间把握的准确恰当;而二号选手语言技巧好,时间把握的不够恰当,可谓各有所长!

接着三号选手张倩的——助学为始,铸人于终;四号选手令丽娟的——诚信立人,助学立梦;五号选手王玉能的——谢谢你我的祖国;六号选手杨红换的——助学启航,矢志不渝;七号选手张帆的——诚信触动生命的感动;八号选手豆甜甜的——迷途而来的孩子;九号选手曹小艳的——追梦者;十号选手梁燕的——诚信助学,从你我做起;十一号选手杨娜娜的——感恩资助,都带给观众们完美的听觉盛宴。

最后学生会主席鲁娟娟总结整场比赛,演讲者声情并茂的演讲,不由得想起自己的经历。同时让大家守住初心,坚持住自己的梦想总会获得成功,回报社会。最后令人激动的时刻也到来了,主持人宣布了比赛结果:

三等奖:张倩、齐洋洋、曹小燕

二等奖:杨娜娜、张帆

一等奖:令丽娟

此次比赛使广大学生认识到诚实守信,助学贷款的意义,提高了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观念,有助于学生形成正确的社会价值观,推动了我院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营造了“人人尚诚信,处处讲诚信,事事守诚信”的校园文化氛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