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心系贫困学子,家访情暖人心——资环学院寒假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

时间:2019年02月25日 11:23    浏览:

寒假将别,新学期将至。为响应天水师范学院2019年寒假期间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的号召,2019年2月21日,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书记王福来、辅导员张百乐、班主任南岭、王荣等代表学院赴天水市甘泉镇云雾村和学生租住地天水市秦州区自治巷等地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将学院党委、团委的温暖送到困难学生家中。

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与学生家长进行亲切交流,并向家长汇报了学院发展及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在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庭经济情况和学生面临的实际困难后,学院老师就国家和学校关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方针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在了解到有学生寒假期间做起兼职补贴家用时,院领导表示,任何困难是暂时的,我们的孩子不仅要有优秀的成绩,还要拥有顽强的意志,始终保持吃苦耐劳、踏实勤恳的品质。学校和家庭为有这样懂事的孩子感到很欣慰,希望困难学生们能够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继续发扬艰苦朴素、勤奋好学的精神,鼓励学生守正奋进、努力学习,在逆境中顽强成长,不断用知识和能力提升充实自己,常怀感恩之心,感恩父母、感恩党和国家,早日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油、米、慰问金承载着学校、师长对贫困学生的关心。受访学生家长对学院老师的来访深表感谢,并表示会努力克服困难,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学生本人也表示将认真学习,不辜负学校和家人的期望,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