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加强合作交流,共谋发展大计—-黄河水土保持天水治理监督局来我院座谈交流

时间:2024年03月25日 10:28    浏览:

      2024年3月21日,黄河水土保持天水治理监督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安乐平带领技术及党务工作人员来天水师范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双方紧紧围绕介绍黄土高原水土保持野外科学研究站建设现状及下一步科研方向,表达与天水师范学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的意向。自2020年黄委天水局与天水师范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签订校地人才智力项目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已在遥感监测、科技交流、项目申报、支部共建等方面多次开展了广泛的交流合作。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充分利用资源互补开展深度合作与交流,共商、共建、共享,为双方人才的成长成才搭建交流平台,共同为渭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双方还就进一步加强双方党建联建工作及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学生实习进行了讨论。

      黄河水土保持天水治理监督局(天水水土保持科学试验站)创建于1942年,与原黄委会天水水土保持科学试验站一套人马,两块牌子。是国内建立最早的水土保持科研机构。主要从事水土保持科学试验、示范、推广等工作。水土保持监督管理、水政监察与水资源管理、水土保持监测等职能。创建70多年来,天水站先后开展了大量水土保持技术试验研究,并进行了示范和推广,多项技术成果为国内首次开展,引领了我国水土保持工作的发展,为当地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撰稿:刘宝康

     审核:赵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