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水天一色”代表队荣获“新蚁族杯”第四届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时间:2018年11月23日 09:41    浏览:

11月16日至1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地理学会和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主办,天津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承办的“新蚁族杯”第四届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天津师范大学举行。我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组队参加了此项竞赛。

本次竞赛先以南北两个赛区进行初赛,9月中旬,我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代表队在北方赛区的比赛中,以第四名二等奖的资格进入了全国总决赛。此次总决赛,由我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何栋材为指导教师,王国宁、秦启月、张莉、鱼思雨等四位同学组成的“水天一色”代表队取得总分83.00分的好成绩,荣获自然地理组三等奖。这是我校地理科学专业大学生首次在全国性专业学科竞赛中获奖,既是我校地理科学专业全国性学科竞赛中获奖的突破,也是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体现。

比赛期间,教育部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贺灿飞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理学会理事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学部主任傅伯杰院士全程参加并指导赛事。大赛吸引了包括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兰州大学等著名高校在内的全国98所学校参加,共有450名选手参与竞赛。

 

Cache_15cf9dd9f44c39f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