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

时间:2020年09月08日 15:24    浏览:

 

9月3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在行政楼127会议室召开了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院长尤晓妮、副院长陈矛木、副书记冯玉兰、校内外研究生导师及10名新入学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何栋材教授主持。

会上,院长尤晓妮首先对从教在一线的各位校外导师及我院第一届研究生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从介绍学校“明德新民至善”校训到重点介绍学院发展历程、师资队伍、教学条件、实习实训等办学情况,并分享了耶鲁大学Stephen教授给研究生的5点建议,勉励研究生珍惜学习机会,为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抱负不懈努力。各位导师围绕各自研究领域、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发展前景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强调同学们要遵从学科培养方案,刻苦钻研,在研究生学习阶段不断提升自身科学研究能力,丰富自身专业知识储备和学术修养,脚踏实地,找准定位,科学谋划自己职业发展规划,努力争取度过属于自己充实愉快且难忘的研究生学习和生活时光。

  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冯玉兰强调,本次见面会是一节生动的“入学第一课”,希望能对各位研究生今后的学习生活产生深远意义。各位同学能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是对其他在校本科生的一种激励,研究生们要在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充分发挥好“以点带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影响并带动本科同学们共同进步。最后,副院长陈矛木总结强调,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目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技能、重塑自己、争取考博、走向更广阔的天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