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

时间:2020年07月17日 15:52    浏览:

为深入了解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情况,详细宣讲国家及学校的资助政策,7月16日,资源环境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带领班主任、辅导员一行前往天水市麦积区石佛镇涧沟村、定西市通渭县义岗镇悠江村及什川镇贾坪村对三名学生家庭进行走访和慰问,为学生家庭送去了米和油等慰问品及慰问金的同时,也将学校的温暖带给了学生家庭。

走访过程中,慰问组与每位学生及家长认真交流沟通,详细反馈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状况和学校的资助政策,积极询问和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宣讲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鼓励他们在学校及学院的关怀下,树立信心,积极克服困难,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反哺母校。学院的慰问与关怀让学生和家长备受感动,他们纷纷表示决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一定会克服困难,奋发向上,取得优异的成绩,展示师院学子的优良风貌。

一行千余里,送去的不仅仅是物质帮扶,更是学院对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此次家访使学院和学生家庭、老师和学生家长得到了很好的沟通,激发了学生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动力,增强了学生对学校、对社会的感恩之情,是学院在资助育人实践环节的具体体现,实现了资助育人的教育效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