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举行地理学秦岭野外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时间:2023年05月10日 09:28    浏览:

2023年5月10日下午,天水师范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与陕西太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红河谷森林公园在红河谷研学旅行基地共同举办地理学野外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天水师范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何栋才、副院长胡良柏、陕西太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龙林太、红河谷森林公园副主任赵敏等出席挂牌仪式。

陕西太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龙林太致欢迎词,介绍了太白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在地理要素、生态系统、野生动植物资源方面所具有的独特优势,近年来在科普和大中小学研学方面所进行的探索及成效,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加多边互动合作,实现多方共赢,保护并利用好美丽的太白山。

天水师范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何栋才在致辞中,强调太白山及秦岭具有重要的地理学意义,学院要利用好太白山资源优势,加强与合作单位的协作,以地理科学专业实习实践教学为切入点,加强与陕西太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和红河谷森林公园等单位和部门的产学研合作,提高我院实习实践教学、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的质量。

地理学野外实习基地的建立,将充分发挥陕西太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红河谷森林公园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优势条件,实践体验,为我院地理科学专业搭建一个教学科研、就业实习、社会实践的平台,同时也是将专业建设服务于自然资源的保护和利用,引领学生争做秦岭生态卫士,充分践行习总书记“两山”理论,共同做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具体举措。

                                   撰稿 南 岭

                                    审核 潘卫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