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测绘工程专业毕业生产实习安排

时间:2020年06月10日 14:56    浏览:

生产实习是测绘工程专业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重要教学环节。为了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生产实习在测绘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依据《天水师范学院测绘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做好测绘工程专业实践教学工作,现将测绘工程专业生产实习做如下安排:

一、实习形式及时间

测绘工程专业生产实习主要采用生产单位顶岗和自主实习两类形式。实习时间统一为20206月中旬至20209月中旬。

二、组织形式

根据生产单位的需求计划与我院实际情况,顶岗生产实习主要安排在天水、西安等附近生产单位,自主实习为学生经家长同意后自行联系的生产单位进行生产实习。

三、生产实习的组织实施    

1、生产实习学生的选派

2020毕业生产实习学生总计43人,生产实习的人员分配见附件。实习相关事项:

1)实习前,测绘系召开实习动员大会,资环学院领导参加,对生产实习工作进行动员及安排部署。特别邀请江泰保险经纪公司负责学生保险理赔的专家就生产实习所遇到的典型案例进行安全培训讲座,以提高学生实习期间的安全意识。学生填写《天水师范学院学生生产实习申请表》,此表由学院办公室保留存档。

2)根据规划初审调配,详细填写《天水师范学院毕业实习学生选派信息表》,并和身份证复印件于612日前报送教务处实践科,信息表学生签名确认。

3)生产实习补助由实习单位直接发给学生,根据实习学生的生产表现及绩效完成情况,预计2000-3000不等,实习结束后,生产单位填写实习鉴定表作为实习考核的参考。

2、生产实习带队指导教师的选派

根据学院统一安排,2020年秋季我院为实习单位分配四位实习指导教师,分别是刘宝康负责自主实习单位与甘肃有色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共计12人;张惠荣负责陕西天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计15人;王润科负责西安大地测绘股份有限公司,共计9人;胡良柏负责甘肃正昊测绘工程有限公司,共计7人。

3、实习要求:

1)参加2020年生产实习的学生要按照计划准时参加实习。无故不参加实习的学生,没有实习成绩,必须随下一级学生实习取得实习成绩后方可毕业。

2)为了加强对本次的组织管理,由实习指导老师负责各自实习单位的实习生联络以及负责学生与实习单位的沟通。

4、生产实习的实习内容

本次生产实习要求学生全面参与生产单位的生产任务,根据生产单位的实际生产任务安排学生的实习工作,主要有河道确权、自然资源调查等测绘相关项目。

5、自主实习的组织实施

2020年秋季自主实习,是学生自主申请、家长同意,学生在自主联系的生产单位参与实习。学院安排指导教师按照《天水师范学院实习实训工作的基本环节与职责分工》做好自主实习学生的管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