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张科利教授应邀来院访问交流

时间:2017年12月18日 15:44    作者:范文博    浏览:

12月1日,应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张科利教授来院访问交流,并做学术报告。

上午,在行政楼412会议室,张科利教授同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全体教师、部分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尤晓妮院长主持座谈会,代表学院对张科利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思路及后续发展规划。张科利教授从现代地理学的特点、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的发展过程等角度入手,表达了他对我院未来发展的一些建议。我院部分教师针对个人教学、科研中所存在的一些问题,也与张教授进行了互动。座谈会上,我院学生也积极发言,对个人考研及地理学专业学习中所遇到的一些问题,向张教授进行了请教。

下午,在2号学术报告厅,张科利教授作了题为“黄河泥沙与黄土高原生态建设”的学术报告,受到我院师生的一致好评。期间,我院学生踊跃发言,与来访学者积极探讨相关学术问题。

近年来,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积极倡导“走出去、引进来”的发展理念,即:(1)鼓励教师走出去参加各种学术会议,看到自身的不足,从而促进自身发展;鼓励学生考研,去国内高校进一步深造;(2)积极引进优秀人才,完善学院人才队伍;积极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青年才俊来院交流,扩大教师、学生的视野与知识面,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

张科利教授简介:张科利,男,日本农学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教授,宝鸡文理学院兼职教授,交通部交通科学研究院客座教授,中国水土保持会水土流失监测委员会理事,《水土保持学报》杂志编委。从事土壤侵蚀与水土保持研究,在十余种专业刊物上用中、日、英3种语言发表论文130余篇,SCI论文被引用660余次。主编《黄土高原土壤侵蚀评价》、《土壤侵蚀预报模型》2部,参编《中国水土保持》、《中国的荒漠化及其防治》专著2部。主编《土壤地理综合实践教程》和《土壤地理学》教材2部,先后主持科研项目14项,包括重点基金《西南黄壤区不同尺度土壤侵蚀与泥沙运移规律耦合关系》,973专题2项,面上基金4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