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生命是一种信仰,安全是一种责任

时间:2022年09月30日 09:40    浏览:

有一种责任叫不负期待,有一种安心叫校园安全。学生安全是学生发展最重要的基石,是学生成长最根本的保障。迷路、走失、交通事故、高空坠物、校园欺凌、绑架勒索等等,针对日常生活中的种种危险,树立正确的安全意识是至关重要的,这是我们跨出自我保护的重要一步,培养判断危险意识,提高应对各种危险诱惑的自制力,更是我们必备的防范武器。

安全没有终点,天天都是新的起点。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我们要抓牢安全底线,以毫不懈怠的务实作风做好每一次防护,以未雨绸缪的忧患意识感知每一次危险。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时时想安全,事事讲安全。树立安全自我意识,让安全走进我们的校园生活。

什么是岁月静好,你安好,我无恙,便是这世上最静好的时光。生活中时时发生的安全事故,都在以沉重的代价告诉我们安全的重要性。这个世界我们只来一次,有我们想到达的远方,有我们想守护的亲人,让安全警钟在我们心中长鸣,筑牢安全防线,你我共同参与。

撰稿:李嘉蓉

图源:谢桂华

责编:杨国英

审核:冯玉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