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忆国史校史,迎国庆校庆

时间:2019年04月10日 09:22    浏览: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回顾学校历史,展现办学成就,展望美好未来,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爱校如家、校兴我荣的主人翁意识。由校团委主办、各二级学院承办的喜迎建校六十周年“忆国史校史,迎国庆校庆”演讲比赛暨师院六十周年“拉开初赛帷幕,我院于4月2日晚在一号报告厅进行了激烈的初赛筛选,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学生会主席、副主席以及各部门部长及17、18级地理科学班学生。

一篇篇溢满真情实感的演说稿传递着师院儿女对母校生日的祝福,一位位怀揣梦想、激情在胸的“师院演说家”诉说着自己对母校的爱。选手张帆以一篇《中华魂铸就师院神》,慷慨激昂地道出母校给予一个初来异地的学子的安全感与力量,她为新时代发声;王新瑞以《甲子校庆,师院等你》为主题,感慨师院承载了诸多学子的光荣与成长,现在的师院已经桃李万千,愈发蓬勃;令丽娟以《忆峥嵘岁月,看师院新风》为题,以饱含深情的语气向我们描述了腾飞的师院,成长的师院,向我们展示了师院奋力进取、人才辈出的六十年;此外参赛的同学金雅冰、文淑娟、王丽灵、靳亚萍等分别用自己的演讲表达了对母校甲子华诞的祝福和对师院未来的期望,作为师院的学子,我们应该拥抱着母校的情怀,以纯正的校风、严谨的教风和务实的学风为傲,续写师院壮丽的篇章,参赛同学在演讲末尾更是不忘祝福母校六十周年生日快乐!

经评比,来自17级地理科学1班的令丽娟同学摘得桂冠,18级地理科学1班王新瑞排名第二,18级地理科学2班王丽灵排名第三。其中,令丽娟、王新瑞两位同学将代表我院参加“忆国史校史,迎国庆校庆”的复赛,展现师院学子风采,献礼六十校庆!

六十载艰苦创业成就辉煌,六十载改革创新谱写华章。通过本次“忆国史校史,迎国庆校庆”演讲比赛,加深了广大团员青年对学校六十年发展史的了解,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凝聚了同学们对母校的真挚情感,营造了欢悦祥和的校庆氛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