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15—2016学年开学典礼工作顺利召开

时间:2015年09月17日 15:25    浏览:

     910日上午,我院15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四号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学生代表以及15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 

开学典礼会上,尤院长提出:“你是谁?你想成为谁?你怎样成为谁?”让同学们认识自己、成为自己、坚定梦想、驻足长远的目标、克服困难、追求卓越、成就未来。院长以生动的事例告诉大家,在大学中给自己确立一个目标的重要性,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告诉大家要去蹭课而不是翘课,要做学霸而不是学渣,要保持阳光的心态而不是丧失信心。为了真理,为了科学,为了自身发展,为了造福祖国和人民,超越自己,超越现在,奔赴未来。

系主任王新民老师系统的介绍了我们专业的培养方案,让新生们对地理科学专业有了大致的了解。教研室主任王莉霞老师讲解了大学的学习方法,区分了大学与高中学习的不同,教学形式的不同和教学环节的不同等等辅导员陈坤老师介绍了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和奖学金的评选办法。通过他们的讲解,让新生们对学习,对学院以及对学校有个初步的了解。

 马纲书记指出,同学们要努力做到:1.学会做人。要尊重他人、明辨是非、遵守社会法规、要有爱心、符合时代潮流、做个有道德的人2.学会做事。要会学习、坚持自我、永不放弃、拥有更多的知识、珍惜时间、审善交友3.学会生活。要珍惜生命、关注健康、学会掌控自己、耐得住寂寞、学会融入社会,提高生活品质。

学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各自作了发言。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开学典礼是老师和新生进行面对面交流的平台,不仅让新生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所了解,也让新生尽早规划自己的未来。希望大一新生更快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开启人生新的新旅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