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20年公开招聘

高层次人才考核方案

时间:2020年03月25日 16:22    浏览:

 

根据《天水师范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暂行办法》、《天水师范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引进公告》等文件要求,为做好本年度学校公开招聘博士人员考核工作,结合我院实际,制定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招聘博士研究生考核办法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根据省委省政府人才工作相关文件精神,从学校内涵发展,硕士学位点建设、学科建设出发,结合学校“十三五”规划,按照“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通过综合考核,把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热爱高等教育事业的高层次优秀人才补充到学校教师队伍当中。

二、组织机构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成立招聘考核工作组,由学院党政负责人任组长,副院长任副组长,系主任、办公室主任和教师代表任成员。招聘工作组不少于7人。学院在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具体实施我院人才招聘的相关工作。工作组人员实行回避制度,凡有子女、亲戚应聘本部门招聘岗位的人员不能进入工作组。

 长:王福来、尤晓妮

副组长:陈矛木

 员:何栋材、南岭、胡良柏、张江红

三、考核人员范围

符合学校2020年博士人员招聘计划要求和相关人才引进办法,符合我院专业、学科建设和发展的客观需求,按规定程序报名且资格审查合格的人员,可参加由我院组织的集中考核。

四、考核时间

考核流程按照学校2020年公开考核招聘博士研究生工作安排进行,具体考核时间以学院通知时间为准。

五、考核程序

(一)有意来校工作的博士或副教授以上职称人员按照要求填写《天水师范学院公开招聘报名信息表》,并将简历发送至学校(rsczp@tsnu.edu.cn)和应聘学院公布的招聘邮箱(176639648@qq.com)。

(二)学院招聘考核工作组对应聘人员进行初审,符合本年度学院人才引进的个人即可进入面试考核环节。

(三)考核内容包括:思想政治素质、专业知识、科研能力、教学能力等。疫情防控期间,面试考核主要在网上进行,确需要来校面试的,由学校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网络面试可选择微信、腾讯、钉钉、zoom 等软件进行,面试过程分为试讲和问答两个环节。

1、试讲

该环节主要考查应聘人员的语言表达、逻辑思维、科研教学水平和专业储备等方面的能力和素养。应聘人员须以自己所从事的研究方向或教学内容为核心,确定试讲主题,结合国内外最新研究进展或教学实例,对个人的教学研究内容、成果及创新性进行综合性陈述。试讲时间为10分钟以内。考核小组须对应聘人员的试讲过程进行客观评价。

2、问答

该环节主要考查应聘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职业认同与规划、专业知识和科研能力等。应聘人员须在本环节回答考核小组的现场提问,综合评定时间为8分钟。考核小组须根据应聘人员回答问题的情况进行客观评价。

六、成绩评定

考核小组根据应聘人员在试讲环节的表现和问答环节回答问题的情况,结合经过审查的科研、教学履历,按照评分标准进行现场打分,以百分制计(见附件1)。记录员统一汇总后,将成绩及考核报告上交人事处。

七、工作纪律

公开招聘工作是学校选拔优秀人才的重要渠道,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社会影响大,学院招聘工作小组必须严格执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的政策规定,严肃工作纪律,自觉接受纪检监察机关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严禁徇私舞弊。若有违反规定或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取消应聘人员考核面试资格或聘用资格,并按规定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0年3月15日

附件1

姓名

专业方向

测评内容

各项得分

评分标准

权重

语态亲切自然,举止大方得体,沉稳自信。

10%

表述流畅、准确、清晰、有感染力,普通话标准

10%

内容通俗易懂,条理性强

10%

概念讲解正确,分析推理逻辑性强

10%

信息广博,知识储备丰富

10%

政治素质好,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

10%

参与课题、论文发表及获奖等科研成果突出

15%

创新能力强,有较强的专业精神和较高的专业水平

10%

职业规划符合学院发展需要,表现出良好的职业认同

15%

总        分

评委签名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评分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