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资环学院审核评估知识点

时间:2018年04月04日 09:39    浏览:

 

本科评估指导思想:

“一坚持”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十二字方针

“两突出”突出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

“三强化”强化办学合理地位,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强化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

审核评估的目的:是引导学校建立自律机制,加强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强化自我改进,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即“保障质量”。

五位一体: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意见》(教高【20119号)指出,建立健全以学校自我评估为基础,以院校评估、专业认证及评估、国际评估和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常态监测为主要内容,政府、学校、专门机构和社会多元评价相结合,与中国特色现代高等教育体系相适应的教学评估制度。人们习惯上称之为“五位一体”本科教学评估制度。

审核评估的五个度:培养效果与培养目标的达成度;办学定位和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的适应度;教师和教学资源对学校人才培养的保障度;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用人单位的满意度

天水师范学院校训是“明德、新民、至善”

天水师范学院校风是“团结、文明、务实、进取”

天水师范学院学风是“勤奋、严谨、求是、创新”

天水师范学院办学指导思想是“高举师范教育大旗,为甘肃基础教育培养初中教师,并开办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相关的非师范专业,培养应用型人才”,

天水师范学院培养目标定位是“培养情怀美好,理念先进,功底扎实的基础教育优秀师资和具有发展潜力、创新精神强与实践能立足的应用型人才”

天水师范学院特色及优势是“以师范教育为特色,努力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

天水师范学院发展目标定位:建设师范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天水师范学院学层次定位:主要开展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学历教育,适当开展非全日制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办学

天水师范学院学科专业定位:以教师教育相关学科专业为核心,建立并保持合理的多学科专业结构,突出服务基础教育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总目标

天水师范学院服务面向定位:教师教育类专业主要立足陇东南,面向基层,服务甘肃基础教育;非教师教育类专业主要立足甘肃省,面向东南沿海,服务经济社会文化发展。

资环学院人才培养总目标:秉承“明德、亲民、至善”校训,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坚持立德树人,实基础、重应用、强素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资环学院办学类型定位:地方性应用型教学型学院

资环学院办学层次定位:以高质量本科教育为主体,逐步开展研究生教育

资环学院发展目标定位:建设地理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各专业协调发展的地方性应用型教学型学院

资环学院服务面向定位:立足天水,面向甘肃,辐射西北,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地理科学(教师教育方向)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现代地理科学基础理论与基本技能,熟悉中学地理新课程标准,能够熟练应用现代教学技术,具有适应现代地理教学发展需要的教学能力,能在中学从事地理教育教学、教学研究和教学管理的合格师资

地理科学(创新人才方向)培养目标:从现代地理科学横跨自然、人文社会和技术三大领域的特点出发,培养具备地理科学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具备整体思维和空间分析能力;具备运用现代地理技术解决复杂自然、经济、社会问题能力,初步具备一定科学研究能力和科学创新能力的人才,为高校和科研机构相关专业输送优质的硕士研究生。

测绘工程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坚实的数学、英语、计算机基础以及良好的政治、业务和人文素质,具有扎实的测绘工程理论知识、掌握测绘工程专业技能、具备空间信息综合处理能力、具有从事各种工程的勘测设计、施工及运营监测各阶段的测绘工作能力,适应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具备知识更新与自我完善、良好沟通与组织管理能力,为西部地区城市和工程建设、矿产资源勘察与开发、国土资源调查与管理、环境保护与灾害预防、新农村建设与规划等领域企事业单位输送专门测绘工程人才和后备管理人才。

资环学院的特色:社会实践成果显著,创新能力强(挑战杯、创新创业项目),师生富有活力

我们应该怎么做:1、上课状况良好 (认真听讲、不睡觉、不玩手机 2、对学校(院)有高度的认同感  3、自习情况良好  4、做到校园文明(礼貌、不到教室吃早餐  5、和专家接触不卑不亢。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2018.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