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第六届考研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0年06月10日 09:13    浏览:

6月5日晚7点,我院在三号报告厅举行了第六届考研经验交流会。2016级考取研究生代表及17、18级部分同学参加此次交流会。

辅导员张百乐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一下今年我院的考研情况,并祝贺成功考取研究生的同学们。其中有11名考研成功的学生代表张登新(海南师范大学)、金豆豆(湖南农业大学)、柳英(新疆大学)、田菊娥(长安大学)、吴瑞乔(中南农业科技大学)、刘新星(广州大学)、张虔(青海师范大学)、姬晓晓(兰州交通大学)、高婕(青海大学)、王金玉(新疆师范大学)、任梅霞(西北师范大学)分别结合自身考研经历,从如何选择目标院校与专业方向,如何获取与利用学习资源和学习平台、如何制定考研学习计划、如何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如何改进学习方法、如何增强考研信心与保持积极心态、怎样报考和准备复试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在互动交流环节,研究生代表们耐心解答了学弟学妹对考研的困惑,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复习建议,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宝贵的考研备战经验。

最后张百乐老师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提醒同学们应对考研持有宏观的认识,细致了解考试内容,认清自我定位,详细制定学习计划,踏实跟进,稳步提高。

此次交流会的举行,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同时帮助同学们掌握一定的考研技巧,有利于同学们坚定考研信心、以更好的心态迎接考研大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