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资环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复试调剂网络视频会议

时间:2020年04月20日 11:04    浏览:

随着2020年考研国家线的公布,2020年考研进入到复试及调剂阶段。为帮助我院20届考研学生分析当前考研形势和调剂选择,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考研成功率,我院于2020年4月16日下午举行2016级各专业考研情况网络会议。我院书记王福来、院长尤晓妮、刘宝康老师等分别就考研趋势、初试上线情况及复试调剂准备进行了发言,16级全体考研学生参加了会议并就相关问题与老师进行沟通、交流。

尤晓妮院长表示,当前考研形势整体较好,全国硕士研究生的扩招是所有同学的机会。抓住档口,上线同学积极准备复试是当前重中之重,对于自我感觉上不了第一目标院校的同学,抓住机会选择调剂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很多学校会根据调剂进行生源补充,通过近年全国大学生调剂数据分析,调剂成功的概率还是很大的,并且在一定程度上,成功调剂的结果会优于下年继续二次考研。另外,我院今年开始招收第一批地理学科教学的专业硕士研究生,目前还有一定的调剂名额,作为大家的母校,也非常欢迎大家选择调剂。

王福来书记也对考研进行详细的分析,鼓励大家好好准备,积极面对复试和调剂。要早做计划,抓住机会、把握目标,能上线的同学好好复习,感觉有点危险的及时关注考研调剂信息,并及时和目标院校的老师进行联系,如果有问题和困难、要及时与老师沟通。

刘宝康老师就我院学生考研初试情况和初试成绩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根据自己多年经验和对考研的了解,对当下各个专业、各个院校的招收情况进行总结,为同学们正确及时调剂指明了一个方向。并针对部分学生能否调剂的问题进行了合理的分析。

本次会议将有效提高我院学生复试和调剂的成功率,有利于同学们对当下的考研复试和调剂重要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考研相关专业及院校的更多了解,同时,也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学院的学风建设,营造浓厚而积极的学习氛围,促进学院就业率及就业质量的提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