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首次完整呈现天水师范学院三维模型

时间:2019年10月14日 10:00    浏览:

为庆祝天水师范学院六十年华诞,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和支持驻科技园创新团队测绘科技工作室完成了天水师范学院三维立体建模,以献礼母校的六十岁生辰。

测绘科技工作室成员历时三个月时间,在胡良柏老师的指导下,利用无人机对天水师院进行倾斜摄影测量,采用PIX 4D无人机数据处理软件进行快拼处理,在Smart 3D建模软件中建模,最后利用修模软件进行处理,首次完整呈现了天水师范学院三维模型。

该模型是利用最新测绘科学技术实现的具有空间属性的三维数字模型,能够准确精细地表现出建模主体的真实色泽、几何形态及建筑物细节,是天水师范学院三维数字校园建设的关键部分,为学校的三维景观图制作以及3D模型打印等提供基础数据。在后续的工作中,创新科技团队将进一步添加属性数据,实现校园空间数据查询、地图浏览、场景漫游以及空间分析功能。

在模型展示视频中,团队总结天水师范师院六十年的发展和成就,创作了《师院赋》,表达了资环学院全体师生对母校的美好祝愿:校运昌顺,纳英才以造就,普教育之华章!

 

 

《师院赋》

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 王正威

岁序己亥,时维九月。陇原晴好,杏坛氤氲。旭日东升,籍河呈祥泰;金风满天,麦积现异彩。陇山拱袖,喜迎四方嘉宾;渭水逐浪,诚邀各路友亲。碧桃紫李聚学堂,四海菁英话故乡。

嗟乎!瞻顾师院六十载,天地饮玉浆,风雨话沧桑!吾校师院,陇右明珠;身为世范,人为师表。九五初肇,立于玉泉观;两载未至,迁至七里墩。喜逢世纪之交,上下戮力,师专升本。时至辛卯年关,增设硕士,普及科技。

今已矣,必当筑梦陇右,守正奋进。师院人,秉承校训:明德、新明、至善;弘扬精神:困境中求生存,奋斗中谋发展。扎根西北,教书育人,赓续先贤文脉,守望师德懿范。师长爱生亲仁,学子尊师怀恩。执教者,兢兢业业,大德大道,育人何惧辛与苦?学道者,勤勤恳恳,求知求识,修身岂敢懒和惰!师生尝于报告厅,聆名家讲学;学子尝于逸夫楼,望万卷书轴。殿堂楼阁,美不胜收,鲜花三时不凋零,灌木四季常青春;新楼洋洋于东隅,喷泉洒洒于中央;砚湖依依于西畴,碧树荫荫于四周。是日,学院十又七,术业六十余;门生旧故,发表论文,不计其数;学术期刊,频获嘉奖,尽显特色。

观夫今日之师院,园中桃李年年艳,国厦栋梁节节高。校运昌顺,誉望所归。八方学子,慕名而来。兹逢盛世,适值良辰。校友无数,云集寿宴;望南山而祝寿,执美酒以献礼。惟盼师院,纳英贤以造就,谱教育之华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