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资环学院2020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动员大会

时间:2019年09月16日 09:16    浏览:

为帮助学生分析和指导考研方向,进一步提升我院毕业生考研率,增强毕业生就业质量,我院于9月11日下午在一号报告厅召开2016级地理科学专业考研就业动员大会。我院书记王福来、院长尤晓妮、副院长陈矛木、地理系主任南岭老师、测绘系主任胡良柏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并做出讲话,王学恭老师主持会议,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大会。

首先,尤晓妮院长为此次动员大会致辞,并做出讲话。通过近年全国大学生就业情况的数据分析,给同学们展示了当前全国严峻的就业形势,提醒学生要树立高度的危机意识,早做计划,为明年的毕业做好充分准备。她指出,考研是实现个人梦想的最好选择。她从为什么考研,如何考研帮助同学们明确大三学习目标,鼓励同学们要抓住机会、把握目标,做一个有梦想、有担当的人,选择考研、选择坚持、无怨无悔。同时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就业方向,为毕业生就业做出指导。

王福来书记也对考研就业进行详细的分析,鼓励大家考研,积极就业。副院长陈矛木对新一届毕业生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对他们考研就业的选择做了系统的分析。最后,各专业老师从当前社会就业需求状况出发,以我校往届毕业生为实例,对考研与非考研的学生未来个人发展前景进行了分析,并分析了考研优势所在,要求学生能够确立自己未来发展的目标,从而决定是否继续进行硕士生的发展。

老师着重分析了当前社会对地理科学及各分支专业方面硕士生的需求状况,如全国高校、各地规划部门、公司企业等,使学生能够从未来就业情况考虑是否要考研及如何确定自己考研专业的方向问题。对于要考研的同学,在考虑自己的发展方向时,首先要对自身状况进行认真求实的分析。在志愿方向上,每个学生都应通过对自身英语水平及可提升空间的分析,考虑报考地区问题,或在专业选择方面,要扬长避短,并结合自身兴趣爱好等。

本次考研就业大会提高了学生就业危机意识,吹响了2020考研就业的冲锋号角,有利于同学们对当今的考研形势和备考安排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和热情,同时,也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学院的学风建设,营造浓厚而积极的学习氛围,促进学院就业率及就业质量提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