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学生赴中科院天山冰川观测试验站参加科研素养训练

时间:2019年09月09日 10:36    浏览:

2019年7月26日至8月11日,我院地理科学专业十名学生赴中国科学院天山冰川观测试验站(以下简称“天山站”)进行了为期半月的科研素养训练。本次训练作为学院与天山站院校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已经是持续开展的第四年。

在天山站站长李忠勤研究员的安排部署下,学生进行了乌鲁木齐河源区自然地理环境调查研究,一号冰川科学考察、学术报告和学术交流、科研论文写作等方面的科研训练活动,极大地拓展了学生的知识面,提升了学生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思维。

中国科学院天山冰川观测试验站是我国历史最长的专门以冰川为主要观测、研究对象的野外台站,现隶属于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天山冰川站于1959年由已故知名冰川学家施雅风院士创建,1982年进入世界冰川监测中心(WGMS),1988年成为中国科学院首批对外开放台站,1999年经科技部遴选,成为首批国家级重点野外试点站,2006年经认证后进入大气本底与特殊功能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系列,在国家站系列中的名称为“新疆天山冰川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是2013年世界气象组织(WMO)创建的全球冰冻圈监测网络(GCW)的首批站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