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9年09月08日 10:05    浏览:

2019年9月6日晚,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校一号报告厅举行,学院书记王福来,院长尤晓妮,副院长陈矛木,地理系主任南岭老师,测绘系主任胡良柏老师,19级新生班主任代表王丽霞老师、刘宝康老师,学院王学恭老师,辅导员张百乐老师,陈坤老师及19级全体学生参加典礼。典礼由陈矛木副院长主持。

首先,尤晓妮院长致辞。尤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及办学宗旨,并对新一届大学生提出期望和要求,期望学生们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学习目标、把取得成功的决心化为克服困难的动力、强化学习意识、学用结合,并祝愿所有新生能够做自己想做的事,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珍惜时光,未雨绸缪,不负青春。

地理系系主任南岭老师,测绘系系主任胡良柏老师先后发言,简单介绍了地理科学专业与测绘工程专业,以及地理科学专业与初高中阶段地理课程的不同,测绘专业发展前景等。要求同学们继续保持刻苦努力的精神,“努力不分阶段而是一种常态。”希望学生们能取得好的成绩,并培养自身责任感,学会合作,培养团队意识,学会思考,合理规划大学生活。2019级班主任代表王丽霞老师与新生代表卢嘉同学发言,代表2019级全体师生展望未来,对新征程充满期待。

学院王福来书记讲话,谈到开学典礼应是新生入学的“大学开学第一课”,要认识到自身角色的转变,并应该明确确立目标。王书记主要提到有关安全的问题:交通安全,食品安全,财产安全等,语言朴实殷切,给予美好寄托,希望同学们成为“经天纬地”的人才。最后由陈矛木副院长做总结讲话,陈院长结合自身实例对同学们提出新希冀,祝愿所有同学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本次开学典礼,使广大师生明确了新学期努力的目标和方向,让大家备受鼓舞和激励。相信,良好的开端必定能带来巨大的成功,在全体资环人不懈的努力下,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必将会迎来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