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资环学院暑期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家庭

时间:2019年08月26日 15:20    浏览:

为切实关心和帮扶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更好地宣传现行国家资助政策,了解学生的实际家庭经济状况,充分发挥国家和学校各类资助金的作用,7月15日至18日,我院书记王福来、辅导员张百乐、班主任于志远和王荣分别来到静宁县古城乡上程村、成县红川镇西柳村、天水市秦州区自治巷,深入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进行实地走访和慰问。

走访中学院为学生家庭送去慰问用品米和油、慰问金的同时,了解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实际情况,宣传国家、学校有关资助政策,同时向学生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的表现情况,鼓励学生家长和学生在克服当前困难的同时要满怀对未来的希望、常怀感恩之心。受访学生也表示会更加努力的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

深入困难学生家庭,不仅能将学校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学生和家长身边,也使得学校的资助工作更贴人心、更接地气、更有实效,让每一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为有用之才!同时,通过走访将学校的关心和关爱送给了经济困难家庭与学生,促进了家校教育合力的形成,激发了学生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动力,增强了学生对学校、对社会的感恩之情,是我校在资助育人实践环节的具体体现,实现了资助育人的教育效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