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教师赴上海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

指导委员会2019年年会全国地理学院院长论坛

时间:2019年05月30日 08:38    浏览:

      

5月24日—27日,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尤晓妮一行赴上海师范大学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年年会暨全国地理学院院长论坛。学院教师代表何栋材、系主任王新民、实验室主任王学恭共同参加会议。

本届年会是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和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会议以提升全国高等学校地理学科建设水平,推进地理学学位点建设,加强我国地理学科高等教育的影响作用,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以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目标,以“新时代地理科学类专业课程建设与人才培养暨本科教育质量标准培训”为主题,内容涉及地理科学类专业“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建设;地理科学类专业“金课”建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地理学位点建设与一流学科建设等七大领域。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天津大学刘丛强教授、北京大学贺灿飞教授等做了主旨报告。华东师范大学郑祥民教授做的“全国地理学联合野外实习线路建设和共享”、南京师范大学汤国安教授做的“地理科学类专业‘金课’建设的若干问题”等报告在与会代表中引起强烈共鸣。

随后,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尤晓妮参加了全国地理学院院长论坛,就地理学科建设联盟、地理学科评估与发展、地理学拔尖人才培养、创新性研究生培养与对接国家战略等议题与全国各地理学院院长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这是学院首次参加全国地理教指委会议,对深刻理解全国教育政策和发展动态,明晰高等教育地理学科的发展现状和态势,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撰稿:何栋材

审核:尤晓妮

编辑:张江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