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申请2019年度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大学生“科创计划”项目获批

时间:2019年05月08日 11:00    浏览:

 

近日,中国科学院公布了2019年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名单,由我院2016级地理科学专业本科生张莉主持,王晓丽、郑鹏参与申报的《基于多源遥感的天山乌鲁木齐河源1号冰川近期变化研究》获得资助,资助金额1.34万元。

为贯彻落实国家深化本科教育改革战略、充分发挥研究院优质科教资源在本科生培养中的作用,着力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中国科学院自2015年开始实施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简称“科创计划”),今年是第五年实施,也是我院本科生首次获得该项目立项。该项目将在西北生态资源环境研究院(以下简称“西北院”)副研究员王璞玉的指导下完成。该项目的实施,将极大地提高我院本科生科研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并进一步拓展资环学院和西北院在本科生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领域和合作深度。

自2016年以来,我院与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资源环境研究院建立合作,在学生科研素养提升、暑期实践实习、中科院奖学金资助、考研及导师聘任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