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使命呼唤担当,做合格新时代大学生”主题报告会

时间:2019年04月29日 17:19    浏览:

4月26日下午,我院邀请了现就职于新疆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优秀校友宋庆年为我院师生做出以“使命呼唤担当,做合格新时代大学生”为主题的报告会。报告会由我院书记王福来主持,我院辅导员和100多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精彩语录开篇,唤起当代大学生青年的朝气与活力。报告主要针对中国梦的含义、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历程、中国共产党在中国梦实践中的伟大引领、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等方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报告以历史为线索,向在场师生展现了中国历史的悠久,中国人民的伟大进取,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新时代大学生的理想、本领与担当正是承继使命、承担责任、承传事业的重要力量。为实践中国梦,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第一懂得何谓理想,第二懂得理想为谁,第三懂得如何实现理想。坚定理想,做脚踏实地的奋斗者;掌握本领,做躬身实践的奉献者;勇于担当,做一往无前的搏击者。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一定要抓住机遇,磨就一身能够担当和勇于担当的本领,劲往一处使,不断接力奋斗才能实现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通过本次报告,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来迎接即将到来的60年校庆,以及伟大的中国梦使命,争做合格优秀的新时代大学生。

  

  

  

  

优秀校友宋庆年简介:宋庆年,男,汉族,1987年生,中共党员,甘肃秦安人,在新疆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工作,20136月毕业于天水师范学院地理科学专业,20166月取得东华理工大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硕士学位。20181月至今作为自治区选派下基层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