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徐鹤教授到我院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9年04月22日 16:46    浏览:

4月21日,应天水师范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邀请,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徐鹤教授在2号报告厅做了题为《循环经济和绿色发展》的学术报告。我院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徐鹤教授从“宇宙飞船”理论、线性经济、循环经济的社会基本模式等方面对循环经济发展进行了梳理。徐鹤教授引用肯尼斯· 鲍尔丁的一句话“任何相信在一个有限的星球上,指数增长能够持续下去的人,不是疯子就是经济学家”,向我们引出了“循环”,然后再通过三R原则(减量化原则、再使用原则、再循环原则),让大家更深刻的理解循环经济。通过大家身边熟悉的案例从企业层面,企业与企业间层面,社会层面三个方面,分别论证了循环经济的可行性和必要性。

徐鹤教授的报告赢得了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报告会后,师生踊跃提问,积极参加谈论,徐教授一一作了精彩的解答。报告会由我院地理系系主任王新民主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