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优秀校友系列讲座——优秀校友王昭生、王涛博士来校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8年12月18日 12:53    浏览:

      

应天水师范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邀请,12月14日上午,优秀校友王昭生、王涛博士在二号报告厅分别以《大气污染、极端气候事件及对陆表植被生长的影响》和《甘肃早子沟金矿成矿作用研究与找矿预测地质模型构建》为题进行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尤晓妮院长主持,我院200余名师生参加。

王昭生,甘肃武威人,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任北京市博士后联谊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博士后常务副理事长。

此次报告以大气污染、极端气候事件及对陆表植被生长的影响为主题,王昭生博士表述自己坚持地理初心的故事——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凭借这一句话,他对地理的态度由最初的崇拜,到最后的认同、欣赏,对地理世界的一无所知,到最后的博学、创新。最后对本院学生做了关于极端天气事件(例如寒潮)对中国大陆地区空气质量的影响、极端气候事件中全球水汽异常传输对全球陆地生态系统碳循环的影响、臭氧毒理性对陆地生态系统碳循环的影响的学术报告。

王涛,中国地质科学院、中国地质学会秘书处工作,主要从事管理和科研工作。2012年6月、2018年6月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分别获得硕士、博士学位。

他的此次报告题目为“甘肃早子沟金矿成矿作用研究与找矿预测地质模型构建”。他为我们讲述如何完成矿产勘察:从制定计划到可行性分析,再到下矿的危险,都做出了简要的分析。最后,王涛博士鼓励我们定立目标,并为之奋斗。

   他们新颖的课题,独树一帜的思维,不忘初心的理念,简洁清晰的表达,都让学生受益匪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