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08届优秀校友蒲焘博士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8年10月24日 17:11    浏览:

   应天水师范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邀请,2018年10月19日下午,2008届优秀校友蒲焘博士在二号报告厅以“典型海洋型冰川流域水文过程研究”为题进行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尤晓妮院长主持,我院200余名老师学生参加。

IMG_7539

蒲焘博士用科学严谨、平易近人、贴近生活的语言,以图为例,对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玉龙雪山冰川与环境观测研究站分别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我院学生较感兴趣的“冰冻圈”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补充说明。

在报告会中,蒲焘博士站在学姐的角度向我院学生提出“发展多方面的特长、多学科交叉、多读书”建议,鼓励我院学生奋发有为,将来实现自己的梦想。

IMG_7536

在互动环节,蒲焘博士耐心、细致地向在场学生解答了“玉龙雪山的开发与保护”、“蓝月谷成色原因”、“雪山流域地区可持续发展”、“研究方法创新”等问题,使同学们对报告主题理解得更加深刻、学习到更多的东西,开阔了专业视野。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2018年10月19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