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资环学院第三届考研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7年05月12日 14:42    浏览:

  5月11号下午2点半在4号报告厅,我院举办了2017年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第三届考研经验交流会。院长尤晓妮老师、于志远老师、王莉霞老师、刘强老师、王学恭老师、李东颖老师、王怡睿老师,大一至大三年级12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经验交流会。  

        交流会由我院在2017年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张鹏(考取成都理工大学)、何霞(考取福建师范大学)、郭万里(考取甘肃农业大学)、陈媛媛(考取新疆师范大学)、邹婉霞(考取华南农业大学)、张亚丽(考取西北师范大学)等6名同学向大家分享经验及心路历程。

会议首先由院长尤晓妮致辞,她首先希望在座的学生相信知识能够改变命运,希望资环学院的每一位同学好好学习,通过考研来改变自己的人生轨迹。其次,她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够把这种学风继续下去,在来年的考研中继续取得优异的成绩。

   然后6位同学分别给在座的同学们做了现场的解答,他们从跨专业考研、本专业考研、本专业跨地域考研及跨专业跨地域考研为大家介绍了基本经验,他们从考研专业和学校的选择、专业课和统考科目的复习方法、考研过程中心态的调整、如何树立考研信心与勇气、考研初试复试技巧等方面给在座的学弟学妹指点迷津。同时就考研复习过程中可能遭遇的问题给出了他们的建议:选择志同道合的研友、建立激励督促机制、信息资源收集与分享、复习方式方法的选择等,使在场的同学获益匪浅。经验交流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围绕自己对于考研的困惑与主讲嘉宾进行了充分的沟通。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不仅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清楚、更深刻的认识,更激励了准备考研的同学在未来考研道路上迈出更加坚定的步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