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务人事 >> 理论学习 >> 正文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信息化建设与服务中心职业培训学院直属党支联合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

时间:2021年09月23日 09:46    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杨国英    浏览: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16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信息化建设与服务中心和职业培训学院直属党支部共同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余明远教授在4号教学楼322室为支部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作了题为“深刻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与实践要求”的宣讲报告。报告由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潘卫仓主持。

宣讲会上,余明远教授的报告紧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从“伟大政党铸就伟大精神、伟大精神成就伟大事业”“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伟大建党精神的实质要求”三个方面,围绕“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做”进行了深入浅出、饱含深情讲解,并从切入点、立足点、着力点和生成点四个方面重点对学习贯彻伟大建党精神的实践要求进行了阐述。余明远教授的宣讲体现了“七一”重要讲话的灵魂,把握了讲话的精神实质,解析了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对于参会人员进一步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最后,潘卫仓总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希望会后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继续认真学习、深入领会,要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把伟大的建党精神传承好、弘扬好;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及时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和学习的有效抓手,为把学校建设成为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与会人员认为这是一次党的伟大理论教育课,也是一次生动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纷纷表示,一定会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好党史知识,从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汲取力量,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杨国英

审核:潘卫仓


返回顶部